阿溯

劳驾,请推牌重来

【肩上花】 30

光怪陆离的梦导致他醒来时都有些分不清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忽如其来的疲惫感以一种强势姿态占据了他的精神。


霍雨浩知道自己现在非常不对劲。


情绪之神无法掌控自己的情绪,多可笑。


他在笑与哭之间跳跃。


狼狈之极。


强烈的情绪波动一直持续到唐三回来。


悲恸一瞬间卷席了他。


“雨浩!”


唐三强制抱住霍雨浩,按着他一下又一下顺着脊背安抚。


“你看着我!霍雨浩!”


“你真的爱我吗?”


“我当然爱你。”唐三皱眉,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问。


挣脱桎梏,霍雨浩冷声道:“出去。”


而后叹了口气,疲惫说道:“求你了,让我静静。”


唐三很不放心,“你一个人真的可以?”


霍雨浩点头,“可以,你出去吧。”


被拒之门外的唐三一头雾水,想知道会什么会演变成这种局面,他找到了波塞西。


隐下具体细节,叙说原委后,波塞西也有些困惑。


“或许,你该和他好好谈谈。”


“可是……他这种情况,我不知道该如何说。”


由于某些原因,她无法全盘托出,但她尽量将全部简单叙述。


“这孩子——和你并不在一个层面上,尽管你心思活络和他也有十分大的差距……你阅历少了。我可以感受到他经历过许多是是非非的事情,你并不了解他。”


“你们现在的情况更像是互相禁锢。唐三,你们都不开心。爱是相互的,我在他身上感受不到对你的爱。我想你应该也能察觉到,他将‘爱’的定义弄混了,他看你的眼神里有尊敬、崇拜,唯独没有爱。”


言尽于此,更多的要唐三自己去看。


离开海神殿后,唐三一个人在街边长椅上坐了很久。


他想,他好像抓住了那丝不对劲。


霍雨浩在他这里,长成了一株只为他而活的藤蔓,他给予霍雨浩生命。


就像是,霍雨浩就是为了爱他,或者说,为了让他的爱得到寄托的存在。


唐三迷茫了。


爱一个人怎么会假装?


爱应该是纯粹的爱,本不应掺杂那么多东西。、


他似乎明白自己执念为何。


他想驯服他的傲骨,让他的爱里只有他。


幡然醒悟,唐三被自己的想法震撼到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对霍雨浩的想法跟滚雪球一般,逐渐加深病态,甚至宛如披着人皮的野兽,霍雨浩是他内心暴戾因子的寄托,倘若这世上没了霍雨浩,他的暴戾无处存放——


唐三不敢深想。


可能他们都要分开冷静冷静。


过于执拗,得不偿失。


最后只会两败俱伤。


唐三不想这样,也不想霍雨浩这样。


我还是爱他的,唐三想。


海神岛上夜间的风一向清凉,唐三放任思绪沉沦。


从小到大的事情他全部重新想了一遍,终于察觉出了他忽略已久的问题。


霍雨浩在他的生活中的定位是什么?


他忍不住想到当时那位临时代替上场的女生。


那种非常自然的默契感就像是在另一个时空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了很多次一样。


世上真的有这种神奇的默契吗?


唐三从前不敢细想,现在放出线头,他顺着线头一步一步找出了所有的僵硬感。


毫无疑问,都来自于霍雨浩。


假设他和自己一样都来自异世是不是就能说得通了……


都来自异世唐门——


自打紫极魔瞳进阶和精神力提升后,霍雨浩的模拟魂技在他眼里就像一层纱,薄纱里的动作他能看的一清二楚,只是会朦胧罢了。


可为何他又那么熟悉武魂,甚至有“魂灵”呢?


如果他来自后世……


眼前豁然开朗。


无厘头的僵硬感也能说通了。


为什么霍雨浩那么熟悉他们武魂和魂技以及作战方式,为什么会唐门绝学也说得通了。


原来如此。


霍雨浩来自后世。


既然如此,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为什么他会来到这里。


时空出现了问题?


唐三感觉自己好像抓住了真相,但想法如泥鳅,他只摸到了一瞬间的尾巴。


或许,他们的转折来源于那次乾坤问情谷。


那个男人——


霍雨浩和他达成某种共识!


不。


唐三皱眉,大脑传出一阵阵疼痛。


还是有哪里说不通。


到底是哪里呢……


他身上的疑点太多,似是无从下手。


倒不如说,霍雨浩本身就是矛盾的。


指向一面时就会有另一面出现。


就像骰子从空中投下,什么情况下两面会同时出现。


灵光一闪,唐三直起身。


他知道了。


他们所处的空间重叠了!


倘若如此,便更为棘手。


空间重叠的方式为哪样,在哪个点重叠,重叠后会出现什么,两边世界有没有产生冲突——


以及,只有霍雨浩一个人来到了这里还是说……不止他一个。


唐三揉了揉额角,所有的所有只有问了某人才能知道答案了。


他起身,整理衣角,漫无目的在住处外围逛了一圈。买了点吃食才回去。


出去的时间并不短,足够让霍雨浩收拾好自己情绪。


叩叩——


房门被敲响。


躺在床上的霍雨浩起身开门,看见是唐三,他愣了一会儿,还是侧身让人进来了。


唐三收敛所有猜想,回到像往常一样状态。


“我买了点吃的,你晚上应该还没吃饭,快尝尝。”


霍雨浩接过,“谢谢。”


唐三抱住霍雨浩,“和我说什么谢谢。”


“对不起。”


对方的体温似乎一瞬间变得炽热,烫到了他回抱的手。


“我不该那样吼你。”


“是我情绪失控。”


“抱歉。”


唐三伸出食指抵住霍雨浩的唇,“别说了,你先吃,我去洗漱。”


“……好。”




准备收束剧情线了

摸鱼比较短

下次我一定粗长(

评论(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